得獎作品集(小學組) ebook

第二日

我是茵琦。今天我發現梓程長出了一條尾巴。我感到十分震驚,但又頓時回想起這件事發生的原因。我爸爸是一位偉大的太空人,他最近發現月球爆發了一種變異病毒,會令人長出一條尾巴。爸爸在月球採集了幾瓶樣本帶回地球,給上司看。

那天,梓程來我家玩遊戲機。趁著沒有人在客廳,她好奇地拿起其中一個玻璃樣本瓶,卻不小心打破了它。梓程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立刻把玻璃碎一塊一塊地撿起來。她很可能在瓶被打破時染上病毒。

我知道梓程一定感到既害怕又奇怪,所以我寫了一張便條,通過窗戶扔進了她家。上面的內容是讓她不要擔心,還留下了我家的電話號碼。兩日後,我收到了她的電話,她說:「我已經找到了燈籠魚的燈泡,還有,前面的太空船是你的嗎?」我回答了「是」後,她就匆匆地掛斷了電話。我很擔心她的安全,所以我偷偷地溜出了家,跟著她進入太空船,藏了起來。

過了一會兒,我們到達了月球。我們出去後,我叫住了梓程,告訴她事情的經過,並帶著她們來到小巫的屋前。我們小心翼翼地走了進去,但怪獸還是發現了我們。我們來不及拔劍,一雙閃著兇光的眼和壯大的身軀撲到了我們眼前。突然,梓程翻了一個筋斗,用尾巴把牠打暈了。

我們溜進小巫的家裡,看到小巫在沙發上睡覺。我們看見一個保險箱,相信藥水一定在裡面!大家都在滿屋子找密碼。很快,我發現了小巫手裡有一張紙條。我小心地把它拿出來,看見上面寫著「936」。

我把它輸入在保險箱上,拿出了那瓶閃閃發光的藥水。突然,小吉的氧氣瓶響起「滴—滴—滴—」的警號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