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獎作品集(小學組) ebook

 

第一日

我是梓程。一早醒來,我發現我長出了一條尾巴。我大吃一驚,尖叫了起來。那震耳欲聾的巨響把熟睡中的媽媽吵醒了,媽媽立刻跑出來看看發生了甚麼事。她看見我的尾巴,感到手足無措,但仍冷靜地安慰我。

我怨天尤人,大叫道:「老天爺啊!你為何要這樣作弄我啊!」這時,我身後的尾巴開始左搖右擺,更愈來愈長。我的心情變得更激動,並貫徹我一向的做法——把東西亂抛來發泄憤怒的情緒。我更將書包踢向媽媽,然後氣沖沖地走回房間。

當我正想睡一覺忘記這回事時,就聽到媽媽叫我上學去。我猛然想起校服裙能遮掩我的尾巴,便硬著頭皮換上校服,步行上學。

回到學校,我戰戰兢兢地步入課室。我的心情變得複雜,既緊張又擔心,腳步頓時沉重起來,生怕被同學發現我的尾巴,成為眾人的笑柄。

此時,老師走進課室,同學開始提交功課。我發現自己忘記帶功課,立即心亂如麻,心怦怦地跳。這時候,收集功課的同學走近我的座位,叫我交功課。我結結巴巴地說我沒有帶功課袋,令老師大發雷霆,大聲罵道:「你已經第三次忘記帶功課袋了!梓程,給我一個解釋。」事實上,我只是第一次忘記帶功課袋,但我不敢和老師辯駁,於是心中又開始埋怨,為何老師要冤枉我,令我在同學面前丟盡面子呢?我感到非常委屈,尾巴不期然長了一大截。

突然,身後傳來陣陣笑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