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獎作品集(小學組) ebook

第三日

我是梓程。我在月球上遇到了我的好朋友茵琦,她告訴我小巫是一個住在月球上的科學家,迷幻藥水有可能在她的家裡。我們剛剛偷到藥水,小吉的氧氣樽便響起警號聲。我們連忙拖著她跑向太空船,但小巫卻被我們吵醒了。

我們來到太空船,手忙腳亂地幫小吉換一個新的氧氣樽,但她還是昏迷不醒。這時,小巫追了上來,我們拔起武器。可是,她並沒有攻擊我們的意思,而是對我們說:「你們不用害怕。茵琦的爸爸已經把一切告訴我了。這個解藥在月球製作才有效果。」我看了看小吉,她的臉色由青白變成了又紫又黑。我只好放棄在月球上製作解藥,坐上太空船回地球,讓小吉接受醫治。

我們把她送去醫院。過了一天,小吉醒了過來。然後,我們走向實驗室,照著醫書開始製作解藥。我把燈籠魚的燈泡像雞蛋一樣敲開,把裡面的熒光汁倒了出來。然後,我把它和迷幻藥水用雪條棍攪拌好。最後,我把解藥喝下。過了很久,尾巴還沒有消失。既然這樣,我決定與那條尾巴一直生活下去。

過了很多年,我已經長大成人。在白天,我是一個科學家,研究著奇奇怪怪的東西;在黑夜,我是一個懲奸除惡的「女超人」。至於那條尾巴呢?每天早上,它會隱影,但到了晚上,它就會再次出現。我會用它來打擊罪犯,直至那個人被打暈。今天中午,我正在看著報紙,看見一個色狼在太古出沒的報道。我笑了笑,決定了我今晚的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