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獎作品集(小學組) ebook

第二日

「我是茵琦。今天我發現梓程多了一隻手臂。」——這是我兩星期前的日記上的一句話。一開始,梓程不太擔心這隻長在左臂旁的手臂會影響外觀,甚至因此成名而感到高興。可是,近來愈來愈多人討論他的得獎是否對他人不公。他最近領獎時總是悶悶不樂的,勉強地擠出一個尷尬的笑容,令我開始感到不對勁。

有一次,我出席梓程的頒獎禮。他走到台上,接過一個新的獎盃,露出難堪的神色。突然,他衝下頒獎台,跑到台下,失了縱影。我心知不妙,嘗試尋找梓程。原來他跑到後台去了!我向他走去,想與他傾訴。

我緩緩地走向他,此刻的他猶如一個弱小的小童,無法想像他是個冠軍得主。我輕聲地向他打招呼,然後說:「不如和我談談吧!想必你心裡會舒服一點。」他沒有回應,只是慢慢站起來跟在我後面。我們來到一片空地,在長椅坐下。過了一會兒,他終於開口,向我講述他的故事。「……這很折磨,可是不知道可以怎樣做。」他告訴我他每天就會多一隻手臂,十分辛苦。我一邊安慰他,一邊嘗試理解他的經歷。

最後,我得出一個結論——他因貪心而產生幻覺,以為自己有很多手臂,需要去看醫生。

為了避免刺激梓程,我先去告知他的父母。我們三人坐在客廳,靜得連蚊子飛過也能聽到。我轉述了自己的想法後,發現梓程媽媽在偷偷拭淚。她說:「想不到事情會變成這樣,阿程本來是個乖巧孝順的小孩,現在卻迷失在名利世界中……」看著這一幕,我莫名地感到心痛,想必這消息讓梓程的父母很失望。

突然,房間傳出一陣巨響。我們趕緊去一看究竟。

不好了!梓程聽到了我們剛才的對話!他把獎狀全都撕開,紙碎散落一地。他激動地大喊:「我沒有幻覺!我沒有幻覺!」接著,他推開我們三人,飛快地跑出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