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作家大招募計劃2020-2021」於2020年12月至2021年3月舉辦三場寫作工作坊,邀請了《字花》編輯李昭駿先生、中學教師游欣妮女士和作家徐焯賢先生,針對學員不同階段的寫作需要提供指導,引導他們的創作。


寫作工作坊一
主題:一切困境都是好的:疫症與寫作
導師:李昭駿
簡介:從作家的身分、尋找自己關心的課題、書籍的結構和形式,以及建立群體創作四方面,逐步引導同學構思自己的創作。


寫作工作坊二
主題:吾寫又寫
導師:游欣妮
簡介:教授學員以不同的描寫手法,塑造立體的人物形象和刻畫豐富細膩的情感;鼓勵學員平日保持好奇心,多觀察身邊的人事物,有助描寫場景時呈現細節,寫出具感染力的作品。


寫作工作坊三
主題:成書的苦與樂
導師:徐焯賢
簡介:從書名、角色設計、敘事形式和主題四方面,拆解學員在成書時常遇到的難題。不少學員在創作時都頗具野心,會安排很多角色在作品中,建議學員只保留具功能的角色。


校園作家大招募計劃2020-2021

為進一步提升中學生中文寫作的水平及興趣,以及營造校園寫作風氣,由語文教育及研究常務委員會(語常會)支持及語文基金撥款,香港青年協會專業叢書統籌組於2020年9月至2021年8月舉辦「校園作家大招募計劃2020-2021」,提供一系列學習、培訓、實踐和比賽活動,包括「寫作訓練工作坊」、「寫作訓練營」,和「校園作家選拔賽」,鼓勵學生積極參與創作,並將獲獎作品出版成書或發布,將創作實踐。

計劃網站:cps.hkfyg.org.hk/sw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