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獎作品集(小學組) ebook

第二日

我我是茵琦。今天我發現梓程長出了一條尾巴……

今天下午,我原本相約梓程在公園打羽毛球。怎料,我苦苦等候還是看不見梓程的蹤影。我便打電話給她,但她卻沒有接聽。我擔心梓程的安全,決定到訪她的家探望她。

到達梓程的家後,她垂頭喪氣地從房間走出來,說:「今天我有事要忙,下次再約吧。」我立即要求梓程給我一個解釋,「我在公園等了那麼久,你怎能一句説話就丟下我們的承諾呢?」

突然,梓程的心情變得激動,更對我破口大駡,叫我不要多管閒事,令我感到莫名其妙。這時,梓程身後露出了一條尾巴。我驚慌失措,以為梓程想作弄我,便笑著配合梓程,道:「梓程,為何你長了一條尾巴呢?好了,不玩了,快把玩具尾巴脫掉,到公園打羽毛球吧!」

梓程默不作聲,頭也不回地跑進房間裡。梓程媽媽剛好從廚房走出來,我便跟她說梓程的奇怪舉動。與梓程媽媽對話一輪後,才發現梓程的尾巴會伸長,是源於梓程經常發脾氣而造成的。作為梓程的朋友,我決定協助梓程控制她的情緒。

我坐在沙發上沉思了一會兒後,便鼓起勇氣走到梓程的房間門前,敲敲她的房門,等待著梓程的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