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獎作品集(小學組) ebook

第一日

我是梓程。一早醒來,我發現我長出了一條尾巴。我十分驚慌,馬上下床照鏡子,發現腰上長了一條彩色的尾巴。正當我準備走出房間告訴家人,突然看到地上有一條綠色的便條,上面寫著:

梓程: 早早安!我明白你對你的尾巴感到擔心。其實,你並不用擔心,因為這不是甚麼大事。你只是染上了一種變異病毒。現在,請你致電1234 5678,我會詳細把事情告訴你,謝謝!我感到十分害怕,便用一件寬大的外衣和褲子,嘗試遮著尾巴。

我向父母謊稱我要去朋友家過夜,便叫上我的朋友——小仁和小吉——一起去圖書館。到達了那裡後,我便拿起一本醫書,翻閲起來。我覺得那尾巴應該和返祖現象有關,就翻到那一頁。我發現我染上了一種叫「D63IY」的病毒,而製造疫苗的材料是深海燈籠魚的燈泡和月球上的迷幻藥水。

於是,我們穿上用我的零用錢買的潛水服,游進深海。我們游得愈深,周圍的環境就愈暗。突然,一絲光亮從不遠處射來——是一條燈籠魚!牠凶神惡煞地衝過來,把我們不嚇得敢動。好在小吉拿出漁網,把牠抓住,我們才逃過一劫。我們收起牠後,便上了岸。我看見一架慢慢降落的太空船,並向它走去。

我們踏上太空船,它就自動開始升空了。它開得很快,但當我想到尾巴可以消失後,便不再緊張了。過了一會兒,我們到達了月球。走下太空船後,我感到頭昏眼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