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港即興創意寫作比賽2021-2022(小學組 / 中學組)得獎作品集

小學組冠軍

我在東區經歷了一場歷奇

 

抽取元素:勇氣
得獎學校:大埔舊墟公立學校
創作團隊:三人行必友我思
創作成員:陳彥彤、曾治晴、梁慧詩

 

炎炎夏日,考試來臨。我與其他兩位好友踏出家門,一同到東區的天后古廟祈求天后保佑考試成功。

乘車抵達寺廟後,拱形的石磚建築截然古舊。門前兩旁一串串的燈籠亮著異於平常的鮮紅燈光。我們把眼球移到靜坐在門口木椅子上的一個老伯。他手持扇子,悠然自在地坐著。「小朋友啊,你們真不幸!竟在這個時段來到⋯⋯」伯伯緩緩道。我們卻不以為然,昂首闊步地踏進古廟。
然而,一踏進去,我們竟看見一陣陣白霧包圍著那些充滿威嚴的神像。定睛一看,一尊雕像雙眼發出詭異的紅光,陶製的身體慢慢出現裂紋。我們一行人雙腳發軟,隨著「轟隆」一聲,神像爆開了!「是誰打擾我的安寧?」那神像活過來了!恐怖極了!

神像的咆哮傳到門外老伯的耳邊,他立馬跑進來,勸我們離開:「不好了!今天是神明的回靈日,你們的談話聲把神明喚醒了,快跑!」我們恍然大悟,原來剛才他是在提醒我們!我們二話不說,拔腿就往門外逃。我們本以為老伯伯是實力強勁的「驅魔師」,怎知道這神像一刀砍下去,老伯隨即受了重傷。我們本已逃得遠遠的了,但是我們又戰戰兢兢地停下來,老伯為了我們,犧牲了自己⋯⋯

我們倒吸一口氣,三人交換了一個「再見」的眼神,鼓起勇氣,又向寺廟小心地步去。就在這時,那個紅臉惡神手握大斧,殺氣騰騰地跑向我們。我們又慌亂起來了!但就在我來回亂跑之際,突然想起這個殺人不眨眼的惡神是陶製的!於是,我又積聚自己體內所有的勇氣,跑向神像,冒著被砍的風險,一把把神像推倒。「嘭唥」,神像碎了,寺廟門外,變回一片寂靜。

「我們⋯⋯還要回去寺廟拜天⋯⋯天后嗎?」我問道,其餘兩人搖著頭,身體還在顫抖。

「回去吧!一切會變得正常!」我與兩位朋友在暖暖夕陽下,踱步回家。我們不需受到神明保佑,因為我們有朋友的陪伴,勇氣的鼓勵和美好日子的支持⋯⋯

而在寺廟內某神台的角落,一位容光煥發的女子向著我們的背影微笑。「嗯?天后娘娘,看來你已鎖定要保佑的目標!」老伯伯向她問道。

「當然!她們的勇氣和友誼的力量無人能及,不保佑她們我真是失職了!」天后娘娘對老伯報以成功的笑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