獲選作品《舖貓紀》

《舖貓紀》簡介

動物倫理 x 文學創作

《舖貓紀》寫舖頭貓,也寫城市;
是真實故事,也是文學創作;
探索寫作可能,也探索動物倫理。

「青年作家大招募計劃2023」獲選作品

─────────

《舖貓紀》寫舖頭貓,也寫城市;是真實故事,也是文學創作;探索寫作可能,也探索動物倫理。

作家陳微走進舖頭看貓,跳出舖頭,宏觀貓城市的空間,

以舖頭貓為起點,觀察動物在城市的流動,人、貓、地三者的微妙角力,如何互相影響,形成今日面貌。

文字描寫與舖貓相片相應,在時間的橫切面上保留一切細節,

糅合各種感官印象,在敘事中展現時間層積的變幻,攤開來,是一個又一個舖貓故事。

 

#生活 #舖頭貓 #香港青年作家 #青年讀物系列

─────────

立即支持

 


//作家感想

有時會想:早應該出書了。但是,時機要到此時,才說可以,《舖貓紀》便是我出航之始。我沒有想過寫貓,是舖貓在我向前行進的時候,朝著我走來。城市那麼擠擁,人的情緒彼此壓迫,生活交叉出尖銳的刺,卻有那樣一種小小的生物,輕巧地穿梭城市的縫隙,成為軟綿綿的墊子。

我後來便著迷於在城市尋找貓,不同的店舖,組合出不同的空間,於是,貓的生活變得有無限可能。《舖貓紀》寫貓、寫店、寫城市、寫心、寫文學,我所感所知的,盡都傾注在這裡。感謝青協。

 

/「第八屆青年作家大招募」獲選青年 陳微
沒有養貓的貓奴,INFP,第四型,高敏感。文字表達比口才好,迷戀象徵,深陷於散文,也寫小說、寫專欄,寫任何能寫的。登過一些文,得過一些獎,賣過一些字,甘於默默,與己同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