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手工蠟燭保留香港的氣味

//【079期 手作 · 空間】

 

對於蠟燭,大部分人也許會想起香甜的雲呢拿味道、浪漫的玫瑰香氣、又或者是有助放鬆冥想的檀香味道。那麼臭味蠟燭你又聞過嗎?The Wax Can的創辦人Oscar誓要保留生活中的氣味,告訴大家蠟燭也可以有很多可能性,不只有「香」的氣味。若果你也喜歡「貼地氣味」,The Wax Can絕對可以滿足到你的需求。

 

 

以藝術還原生活

Oscar喜歡新奇事物,他希望可以調製一些獨特和地道的蠟燭氣味,例如升降機味、洗頭水味、屯門碼頭味和檸檬茶味等。而當中最設合香港特色的莫過於「壞過凱婷味」。Oscar以他獨有對氣味的觸覺,精心設計出一款又一款令人喜愛的蠟燭。

由生活中細心觀察事物開始,嘗試記得和調製當中的蠟燭味道,再與設計師商討包裝設計,到出售貨物後仍會與客戶商討如何改調蠟燭的味道,就可見他的用心。蠟燭,不僅是一樣商業產品。

 

 

以氣味憶起舊日回憶

很多美好的舊日往事一瞬即逝,物是人非,乃人生必經階段。其實除了影像以外,氣味也是一種勾起思念的載體,令人回憶起一段又一段美好的回憶。Oscar分享了一個他在市集擺檔的經歷。

他記得兩位女士走過攤檔時,拿起「阿婆衣櫃味」蠟燭,聞了一聞,帶點感慨地說:「同阿媽嘅味好似。」雖然我們不知道兩位女士與媽媽的故事是怎樣。但可以肯定的是,一種氣味,喚起無價的回憶。

 

 

小眾味道如何開創商業之路

The Wax Can的蠟燭,雖具品牌特色,但未必能夠吸引傳統顧客喜愛。始終很難想像在一些酒店和餐廳內,會出現「阿爸臭襪味」蠟燭。為此Oscar也努力推陳出新,計劃推出不同的生產線,例如衣物除臭噴霧等副產品,希望擴大顧客群。同時,Oscar毋忘品牌初心,繼續調製一些有趣生活化的氣味,而不是一式一樣的味道。

Oscar創辦品牌的根本理念是源於咖啡,為保留咖啡的香氣,打算以蠟燭延續那種香氣。於是他推出了屬於自己的「Cafe味」蠟燭。到了今日,他仍然會經常和顧客商討如何研製更好的,更合乎心意的味道—近年,他又推出了新版本的「Cafe味」蠟燭,可見他不斷精進和改良氣味和品牌。

 

 

氣味縈繞著生活,挑選喜歡的蠟燭,從氣味中編寫屬於自己的故事。也許在生活不同環境時,點起蠟燭,聞一下香港的味道,細想不同美好片段,為生活加添不同調劑。

 

The Wax Can
Instagram: the.wax.can

 

/ 109% Production Team | Bella 妹.Jo.Vincent.William.大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