屯赤隧道浩和街 在大西北的港版邁亞密

//【075期 慢行 · 空間】

 

 

受出入境的檢疫措施影響,相信不少港人已經接近三年沒有離開過香港,出國旅行成為近年香港人的願望。回望本地,其實香港也有很多可以媲美外國風景的景點。提起背囊,一起走入位於「大西北」的屯門浩和街,便能像買了兩程機票般,以半日時間體驗來往香港和日本、美國旅遊的感覺。

 

 

遠離城市煩囂

浩和街位於屯門南面,從外區前往須先經過屯門市中心。「大西北」獨有的輕鐵站和路軌,是不少「市區人」的打卡點。若要拍出日本鄉郊風的打卡相片,可選擇到洪水橋或鳳地站等遠離鬧市的輕鐵站,那裡人流稀少,亦能避免拍到高樓大廈。

位處屯門赤鱲角隧道公路入口的浩和街交通較為不便,附近並沒有公共交通工具的落客點,最近的巴士站位處於700米外,建議自駕遊或者以電召交通工具前往。若要乘搭公共交通,可在屯門西鐵站乘搭K52港鐵巴士,於望后石站下車,穿過工業區,步行約15分鐘即抵達浩和街入口。

 

 

在彈丸之地體驗異國風情

整條浩和街全長約1.3公里,沿途都是驚喜,有大片草地和超長的沿海堤壩,可進行的活動多不勝數。在入口下車後,左邊是廣闊的青山灣,往前走300米便會發現岸邊有不少市民正在等待願意上釣的魚;而右方則有零星幾棵棕櫚樹座立在路旁,路上偶有單車手連群結隊地駛過,構成一幅仿似美國邁亞密的風景。

穿過迴旋處進入浩和街的大直路,在迴旋處旁物流中心的岸邊,有不少市民架起燒烤爐,一邊烹煮燒烤叉上的廚師腸,一邊享受大海景。沿著直路前行200米便會到達大堤壩,坐上堤壩,面前是一望無際的大海,伴隨海風吹送,就像處身夏天的邁亞密般。若碰上日落時的magic hour,海洋與天空的交界更會因夕陽緩緩下降而出現紫紅色的日暮光線,適合情侶拍攝甜蜜照。

旁邊與堤壩平行的大草地亦是浩和街的一大消遣地方。很多市民會在該處野餐、遛狗、拍照。晚上更有市民攜帶露營裝備在草地上紮營,有露營人士表示,相比起西貢或貝澳等露營勝地,處於大西北的浩和街交通已算方便,只需花十數分鐘便可體驗郊外露營生活,認為浩和街的設計及空間使用大有特色。雖然疫情讓不少香港人未能到外地旅行,可以到哪處散心已經成為大部分人苦惱的課題,但其實只是忽視了香港當下的美好。在懷緬周遊列國的日子時,不妨離開一下熟悉的社區,走到香港的另一邊,或許可以帶來煥然一新的感覺。

 

 

 

屯赤隧道浩和街
交通:在屯門西鐵站乘搭K52港鐵巴士 > 於望后石站下車 > 步行約15分鐘即抵達浩和街入口
難度:3星

 

/ 108% Production Team | Claudia.Matt.Natnat.通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