獲選作品《旅繪三國誌—藝遊緬甸、斯里蘭卡、尼泊爾》

《旅繪三國誌—藝遊緬甸、斯里蘭卡、尼泊爾》簡介

路上觀察 x 手繪圖文 x 當地創作
旅程上的限時挑戰

2018年秋天,插畫師Che-ting展開一趟可一不可再的創作之旅,
帶著畫筆走訪緬甸、斯里蘭卡、尼泊爾三國。

─────────

跟隨緬甸詩人和建築師的步伐,從當地人視角認識他們的國家;
住進斯里蘭卡醫科大學生的家,吃最溫暖地道的住家飯;
為了雪山美景,與尼泊爾學生徙步馬蹄山5天,挑戰體能極限;
參加摩奴訶寺節慶巡遊和傳統露天火葬儀式;
學會分辨看似相似,其實大為不同的種族和宗教場所⋯⋯

將旅途觀察轉化成可愛又幽默的圖文小誌,記錄勇敢闖蕩異國的心情、好奇觀察的大小發現 、自我挑戰的過程。

【誠意推薦】
// 旅行作家、節目主持人吳蚊蚊
// 插畫工作者Soupy Tang湯舒皮

─────────

本地青年作家系列-「青年作家大招募計劃第七屆」獲選作品
#繪本 #生活 #旅行 #香港青年作家 #青年讀物系列

立即支持


//作家感想

這幾年以來,我們一起經歷了一場世紀疫症,它深深影響著你我的日常。過去長期佔據書店當眼「豬肉枱」上的旅遊書,現在已消失得無影無蹤。我不禁疑惑﹕「不能出國遊走的日子,難道就要停止認識世界嗎?」

世界變幻無常,到了疫情完結的一天,我們便會發現有些地方、有些國家再已回不去了。正正就是這個特別的時間點,我更要堅持書寫、繪畫,好好記錄旅途上的那時那刻,而讀者才能透過書籍,好好閱讀,放眼世界。

在疫情仍未褪去之時,今年《旅繪三國誌—藝遊緬甸、斯里蘭卡、尼泊爾》能夠成為「青年作家大招募」的獲選作品,這無疑肯定了《旅》有結集出版成書的價值。感謝香港青年協會專業叢書統籌組的支持,為我在困難重重的創作路上打了一支強心針。

 

/「第七屆青年作家大招募」獲選青年 車婷 Che-ting
在物質及資訊滿溢的香港,過著簡約生活的插畫家。喜歡把路上觀察到那些不起眼的小事情、小人物和小故事,轉化為圖文創作的養分。2018至2019年間,斷斷續續在亞洲、歐洲及非洲展開了數趟自發的「在地創作zine」藝遊之旅,在當地印製出那當下的旅途中小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