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吸海風 呼出煩囂

//【071期 慢行 · 空間】

 

近來與好友寒暄一番時,或許大家均會不約而同地,談到疫情下可到哪處散一散心。各種娛樂場所關閉下,不少人會煩惱說生活過於沉悶,但這不正是個好機會讓我們重新看清香港的美嗎?

在這卑路乍灣海濱長廊,抬頭仰望寬廣長空,再飽覽維港海景,細聽輕風從耳邊掠過,湖藍海面隨風泛起漸層漣漪,這番自然恬靜,可謂舒服寫意,讓人只專注當下美好。要出外慢行的話,對生活繁忙的都市人來說,這裡是個好選擇。

 

歡笑聲描繪出的公共空間

眼前一家大小家庭和樂,家長帶著小孩踏單車,又一起享用美食。公園內更設有不少流動卡板,讓公眾發揮創意,築成自己的小小遊樂場,像是拼砌成堡壘或是賽道,使整個空間加入了互動元素,添有生氣。在陽光的揮灑之下,小孩淘氣傻笑,學生歡笑吵鬧,寵物乖巧陪伴。把視線轉一轉,一旁的遊人耐心緩緩釣魚,氣氛悠閒樂融,洗滌心靈。

即使入夜,仍不阻眾人在這找到樂趣。熱血青年踏上滑板,失敗跌倒會毅然重試,成功了則躍躍起舞,悠然自得,盡灑青春汗水。只須放膽走上前請教,即可交到志同道合,懷著同樣熱情的新朋友。驀然回首,或許不妨觀照玩味,拋下雜念,遠離電子世界,忘記紙醉金迷和社會壓抑,嘗試放慢腳步,融入這兒的慢活節奏。當你心靈平靜細味當前景致,便會尋找到最單純美好的快樂,毋忘初衷。

 

*出外慢行,請保持社交距離,並遵從最新防疫措施和指引

*各位使用海濱長廊設施時,請記得降低噪音,以免滋擾居民

交通:從港鐵堅尼地城站出發,沿士美菲路走約五六分鐘,即可遠離市區的煩囂,走進這放鬆心情的好地方。你更可在海旁的小店買一杯咖啡讓這一天的旅程有個好開始。

難度:★☆☆☆☆

 

 

/ 107% production team: Harriet · Connie · Cynthia · Tomm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