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8期 收藏 · 空間】

成年後總離不開酒精的參與。在林林總總的酒裡,我唯獨鍾情於手工啤酒。除了獨特的味道,更吸引我的是印在酒樽上琳琅滿目、設計精美、新潮有趣的貼紙,眼球總無法從酒樽身上離開,直至我把它們「平安帶回家」。

收藏裡十枝有七枝都是來自台灣。每次旅行時會比較任性,打開銀包時會比較大方,但求能夠盡興,因此回程的行李箱中必定有數枝啤酒。這兩年因疫情無法出國旅行,時不時看著這些酒樽收藏,就會想起令人懷念的台灣之旅。

我覺得單純把酒樽放在架上會顯得單調,因此我會在酒樽上放一些東西來賦予它們另一種意義。正如漂亮的首飾不一定要放進首飾盒;杯緣子不一定要懸掛在水杯上;乾花也不一定要放在花瓶裡—酒樽也可以是它們的好歸宿。每當我為一枝酒樽「打扮」好後,都會充滿滿足感,就像讓這些酒樽有了新的意義,新的生命,點綴著我每一個珍貴的回憶。

/ 107% production team :  Mand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