獲選作品《數學咁都得?!》

《數學咁都得?!22個讓你驚歎的小發現》簡介

來翻開一個又一個「咁都得?!」的生活數學故事!
給你一雙「看見數學」的眼睛
原來數學竟是這樣好玩!

─────────

奶醬多、紙皮箱能教曉你的數學公式?
時間寶貴,你每月花了多少人生在等紅綠燈?

香港的青少年,甚或成年人,再甚或全世界,討厭和懼怕數學的人實在普遍(連你也是嗎?)。這樣除了將一樣技能拒諸門外,亦未能感受到數學之樂趣。

這本書是講數學的,但不是教科書,也不是補習班的精讀奪分天書。

這是一本生活數學觀察入門,分享我的觀察和心得,給你一雙「看見數學」的眼睛。然後你會發現,原來數學竟是這樣好玩!

─────────

本地青年作家系列-「青年作家大招募計劃第六屆」獲選作品
#青年讀物系列 #數學 #科普 #生活

立即支持


//作家感想

數學除了有嚴肅呆板的一面外,其實還有著頑皮淘氣的時候,所以一直以來都想用各種途徑去讓大家認識它「咁都得?!」的一面。

有幸讓我遇到這個出書的機會,在出版前,我的生活有點「心掛掛」,時常再次打開稿件檔案去更正書中的錯漏和找尋能再改善的地方;出版後終於能鬆一口氣,找回微笑與親友一起分享成果。感謝我太太及家人的支持,讓我能在趕稿的晚上和清晨堅持下去。

知道青協出版團隊是第一次籌備數理類的書,我們大家都要磨合和互相學習,在此謝謝他們的辛勞。希望這本小書能為喜歡或不喜歡數學的讀者帶來一點歡樂和驚歎!

 

/「第六屆青年作家大招募」獲選青年 戴曉峰
「青年作家大招募計劃2021」年度獲選作家畢於香港中文大學物理系,曾任中學數學老師。嚮往簡約環保的生活,享受下廚之樂(科學實作)。希望以吸引人的小故事去分享數學,讓讀者既有娛樂,也有得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