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5期 收藏 · 空間】

凡事不應看表面,透過深入的研究了解後,會有不一樣的體驗。

燦爛的歷史長河之中,每個朝代必定會為後世留下珍貴的文物。不論是大至華麗的雕像及建築,或是小至可隨身攜帶的錢幣及飾品,從中都可窺探出當時的社會狀況。

小時候看見這些清朝的錢幣,只覺得特別,發現和現在普通硬幣在外觀上的差別,同是圓形,但前者中間則是有一個正方形的通空。

長大後,在歷史課中認識到,原來中間的洞是可以用繩子串連起來,好用來掛在腰間,方便民眾攜帶,而外形的設計更可追溯至戰國秦朝。

除了歷史意義外,當中還蘊含最重要的情感連結。家中沒有甚麼家傳之寶,只有這些由祖輩傳承下來的清朝錢幣是祖輩傳承下來,他們用紅繩串連起來,外形呈中國數字「十」,你可說它像中國的萬字結,或是西方的十字架。不論如何,我只知道,它藏有長輩對後人最簡樸真摯的祝福。

/ 106% production team :  Oliv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