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7期 收藏 · 空間】

中四時選修視覺藝術科,家中大部分的地方開始擺放了不同的畫具,例如水彩、塑膠彩、水筆……還隱約記得學生時期拿到第一張一千元書券,我第一時間就到書局買入不同畫具,當時買到的畫具令我興奮良久。

對我而言,每樣畫具也有著不同的神秘感,譬如有些畫筆,由不同動物毛製作而成,有些適合用在繪畫粗獷的筆觸,而有些則用作刻劃細緻的線條。每枝畫筆也有屬於它的特性,在使用後也要細心清洗殘留的顏料,不然畫筆就會報廢。日復日的相處,畫筆的筆幹有著被洗刷的痕跡,即使不再像買回來時新淨,但點點斑跡,正記錄了我和它相處的時光。

別人都喜歡問我:為何買這麼多顏料?比如畫樹就用一種綠色不就可以了嗎?可我偏喜歡用不同的綠色構成一個色塊,讓畫面變得更有生命力。

因此,當我去思考如何使用這些畫具的同時,也反映著我怎樣去欣賞和感受這個世界,藉著這些畫具,我能在生活讓別人看見我眼中的世界,平凡卻獨特。

/ 107% production team :  阿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