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6期 收藏 · 空間】

回憶中的校園生活,其中一個珍而重之的收藏就是紀念冊。

早在小學一年級時,同學之間忽然開始寫紀念冊,於是我也嚷著要媽媽給我買了人生第一本紀念冊。那時候同學們不論小息或上課時都只顧埋首書寫,老師發現後當然感到不滿,說紀念冊是留待畢業才寫的。現在回想起倒是挺可笑,確實是沒甚麼好紀念的,大家裝模作樣地寫下「友誼永固」之類的祝福語,然而,那時的紀念冊對大家而言只是一本電話簿。

到中學畢業的時候,紀念冊就成為了臨別前珍貴的留言簿,不再流於「罐頭祝福語」。不論交情有多深,大家都會寫一段長長的心底話,記錄相處的點滴。寫下的每一字一句,彷彿是在對方的人生中留下一點印記,作為青春的見證。可惜畢業迫使我們加快成長的步伐,忙著鋪墊前途,那股屬於回憶的餘溫卻逐漸冷卻。

「還未學習怎麼紀念從前,便發覺要懂得擁抱明天。」──《我們的紀念冊》

/ 107% production team :  Kimm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