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浪費 「米」管我

//【061期 放綠 · 空間】

 

 

零浪費的「使命」

一對居港的印韓夫婦Sanj與Clara,分別於七年和九年前來到香港,二人本來的正職是銀行家和設計師。他們在香港相識、結婚、養育下一代。眼見香港因快餐文化而增加使用塑膠餐具,為了讓孩子能在一個環境良好的地方成長,他們肩負起實踐「零浪費」的使命。看似與環保毫不相關的兩個人,因而創立了Keenly Green,研發米飲管,以香港為起點,推廣環保「零浪費」。

對於他們來說,使命大於一切。當我們問及對於米飲管的「事業」如何發展時,Sanj強調這不是「事業」,而是「使命」,他們希望大家都可以在生活上做到「零浪費」,因此研究出米飲管。它比紙飲管結實,又比不銹鋼飲管方便,不用事後清洗。它是可以吃的飲管,即使不吃掉,也能經過生物分解化成大自然的養分。米飲管與膠飲管雖然同是用完即棄,但分解塑膠廢物會對環境造成破壞,而米造的飲管則可回歸自然,形成一個循環,比起塑膠來得更環保,做到「零浪費」。

 

一支飲管 一份堅持

被問及米飲管在香港的使用情況時,Sanj認為外國人及年輕人接受程度較高。Sanj坦言老一輩對米飲管的接受程度較低,向他們推廣十分具挑戰性。而香港人習慣價格較低的快餐,使用米飲管會增加成本,商家和消費者都難以接受。香港主流都認為米飲管的需求只是「nice to have」而非「must have」。

Sanj和Clara形容飲料店從包裝到飲用都使用大量塑膠,是他們推廣環保產品時遇到的一大挑戰。他們表示,香港飲料店大多為台灣分部,因此較難直接合作。即使在尋求合作時不時碰門釘,但他們推廣米飲管的熱誠,終成功吸引同路人—— 一間台式飲料店主動聯絡他們,表示希望使用米飲管。二人一直堅持理念,保持信念帶來意想不到的驚喜,或許正是一份深耕細作的感動。

 

Facekook :gokeenlygreen
Instagram : keenlygreenco

 

/ 106% production team:  Hei Lam· Kei · Jannai · Ali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