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離島的漁村風情 吉澳

//【056期 慢行 · 空間】

 

活鬧市,走上恬靜的山上稍微喘息,是一種不錯的選擇。新一年新開始,就讓製作組先起步,造訪這個「香港製造」的對岸小島,「逃離」到坪洲的手指山吧!

 

坪洲的最高峰—手指山

坪洲面積不足一平方公里,有傳因為平地較多,因而得名「坪洲」。而手指山就是坪洲的最高峰。在登山前,我們都有幾分忐忑,擔心路途吃力,結果出乎意料地輕鬆。沿碼頭靠右按路牌走,經過樓房之間的小路轉入山徑,再爬上約三百五十多級樓梯便輕易登上山頂。由登頂到下山,全程不出兩小時,非常適合想淺酌行山之樂的你。再沿下山路線走,就會發現「銀洲仔亭」,又名「天涯海角」,不但可以遠眺對岸的香港島及九龍半島,更可以欣賞一望無際的海景和鬼斧神工的天然岩石。面對美不勝收的大自然景致,作為「文青」的我們當然情不自禁瘋狂「打卡」! 

在香港埋藏的小故事

我們在天涯海角逗留了許久,陣陣溫柔的海風撫過我們的臉,一切煩惱也隨風飄散,對於忙著應付各樣事情的我們實在難得。在山頂上有上山的居民見我們拍照,就告訴我們往前一點風景更美。是的,雖然坪洲的景致也許在不久將來會被「東大嶼填海計劃」所影響,也許這份寧靜並不是我們所能留住的。但相對地,坪洲的人和事,特別是島上的小故事,更值得我們發掘,探索這不為大眾所認識的香港。而在新一年,製作組亦會繼續探索不同的大自然面貌,正如那坪洲居民所說:「走前一點風景更美。」

 

/ 105% production team:  Cherry · Becky · Ben · Ra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