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口咖啡=生活藝術

//【058期 小店 · 空間】

 

 

洗衣開始……咖啡?

上環街頭高樓林立,遊人如鯽。穿過大街、越過小巷,卻發現在皇后街,行人節奏慢下來,容讓一間集洗衣及咖啡於一身的生活小店,立足於摩天大樓之中,平衡著港人勞碌的工作日常。Coffee & Laundry創辦人Katol認為洗衣店一直擺脫不了「老土」一詞,便嘗試加入設計元素,與一位喜歡咖啡的朋友Otherway合作,把咖啡融入洗衣店。「有咖啡會令多點人來。」配合獨特的室內及包裝設計,小店吸引了不少本地人,甚至遊客慕名光顧。

咖啡……與藝術?

atol認為心思和新鮮感是讓店舖維持質素的要點,店中總有著讓人驚喜的細節。乾衣機上的熊貓,代表著Katol的兩名外甥女,而店內展示的畫作和海報都經由他花上心思布置。身兼設計師的Katol相信,「既然要做,不如做一些自己喜歡的。」這是Katol首次經營生意,為了讓自己更投入,店內的環境布置,以至產品的細節設計都一手包辦。細心留意店內的文字標示及橫掛著的招牌,原來都是Katol親手繪製的。

小店售賣不同產品,包裝都找來不同的藝術人合作,例如本地有名的漫畫家門小雷、麥東記。Katol希望藉此把社區的故事繪畫在杯子上,讓顧客帶走西營盤今昔的風貌。在熱飲紙杯上,我們可以看到街道兩旁的海味舖、當舖,以至停泊在店前的貨車,反映著社區的特色面貌;而在冷萃咖啡的玻璃瓶上,向外是現今可見繁忙的交通公路,喝完後便呈現出填海前港口的面貌。店內的細節未能以文字盡錄,但絕對值得親身到訪,享受一杯咖啡,然後逐一發現。

身於地狹人稠、川流不息的香港,找個空間小休、沉澱卻成了難事。Katol說客人來到這小店不僅為了洗衣,各自來到這裡,是想找個地方容納自己。

 

 

 

/ 106% production team:  Allison · CHC · Sabr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