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4期 收藏 · 空間】

2019年的DSE剛過去,停下一看,原來我已畢業兩年。 忽然想起我中學畢業時收到一本很特別的童話書—《The Little Girl Who Lost Her Name》。這是由教了我五年辯論的蔡老師送給我們的畢業禮物,內容是書中小女孩為找回自己的名字,踏上冒險之旅。最後,她終於集齊所有的字母,拼成「Luk Man Sin」(這正是筆者的名字),完成這次旅程。

每次翻看時總會不自覺地鼻頭一酸,眼眶一紅。彷彿看到三四年前那個繁鬧喧囂、鳥叫蟲鳴的玫紅色夏天;看到晚上七八點仍留在學校進行辯論訓練而精神恍惚的隊員;看到那個一邊做題、一邊轉筆、一邊抱怨數學好難的自己。總以為我能夠非常堅強的長大,變成一個不動聲色的大人,卻發現過了那麼久,最懷念的回憶依然是中學每天嘰嘰喳喳,和朋友一起玩鬧的自己。

兩年過去了,我和兩年前的自己有甚麼不一樣嗎?希望我永遠都是那個不畏艱辛,在人生路上一直尋找著自己名字的小女孩。 是「成長」,是「理想」,更是「遺憾」。

/ 105% production team :  Janice Lu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