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4期 收藏 · 空間】

人一生中留下多少遺憾,卻有多少遺憾能得以彌補。 這是我嫲嫲生前經常配戴的飾物,她在我小學時便離開了。在我的記憶裡,她既慈祥又溫柔,對我疼愛有加。每個早上嫲嫲都會在窗邊目送我上學,每逢週日我都會陪嫲嫲去茶樓飲茶,閒時嫲嫲會帶我到常去的西餐廳享用一番,還會買各式各樣的玩具送給我,當我有空時亦會陪她看電視,聊天解悶。

「我遺憾抱緊你未夠,時候到了不可擁有,我也知要鬆手卻捨不得你走。」《終點的擁抱》這首歌是樂隊DearaJane成員翁厚樑寫給已離世的母親作為悼念,旋律中的一詞一句都彷彿深深緊扣我的心弦。

嫲嫲的離世令我留下無盡的遺憾,未能夠讓她嚐過我第一次親手做的飯菜,未能夠讓她目睹我的成長過程,未能夠讓她參與我人生的各項大事。「人生不過是一場過客,沒有誰能陪誰到最後。」因此要好好珍惜每一個對自己無比重要的人,要懂得感恩每一次能夠共聚一堂的時光。即使到了告別的時候也能問心無愧的道別,然後耐心的等到終點的那刻再擁抱。

嫲嫲,有緣再聚。

/ 105% production team :  Ruby Ch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