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3期 收藏 · 空間】

在每一個睡前,我都會翻開床前的本子,寫下三個當天值得感恩的事情。它是我最值得收藏的物件,也是我的生活寄托,它叫感恩簿。

很多認識我的朋友都會以歡樂來形容我,但他們可知道站在面前的「開心果」並不是與生俱來的,而是非常自負。那時候的我,不懂得應付突如其來的難題,我過於注意損失的那一面,嘗過每天抱頭痛哭,可是源源的淚水卻不能沖走悲傷,我開始為自己建下一層厚厚的保護門,但這是我真正想要嗎?

大概是閱讀了一本小說,當中的女主角擁有了一本感恩簿,好奇尚異的我便心慕手追,誰不知這正正改變了我的人生。記得起初的時候,我要想很久才能寫下值得我感恩的事情,必須寫下一些大甜頭。隨著時間流逝,我開始領悟到有些小幸確亦值得我快樂和感恩,例如:在排小食店的時候被師兄插隊,正因為如此,到我的時候就剛好是一批剛炸好、熱䪚䪚的雞翼。後來發現,只要我的著眼點放在好的地方,再微不足道的小事也值得我感恩地記著,我的情緒也因此變得穩定和欣喜。

因為知足,所以才會常樂。

/ 105% production team :  Cho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