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3期 收藏 · 空間】

從小,我對水晶承載著一份特殊的寄託,這種寄託演化成現在、往後不可脫離的情感和熱愛。

身邊朋友都喜歡叫我「水晶」,除了因與中文名字「林瑞禎」的諧音相近外,還跟我熱愛水晶有關。朋友對於我最近開了一間名為「晶晶」的IG店、又不時到港九新界的市集擺攤,都十分好奇我如此熱愛水晶的原由。

那要從小時候父母將我託付給爺爺嫲嫲教養說起。由於父母常年工作,甚少見到他們,小時候對媽媽的印象,只能流於膚淺的樣子甜美。十幾年來一直很想她能多陪我。記憶中,她一年半載會回老家探望我一次,但每次都不過三天,但有一次一等就是兩年。雖然我對媽媽不太了解,但她每一個舉動、喜好都會記錄在心。她每次回來探望,左手都會戴上不同顏色、種類的水晶,她從來沒有跟我提及喜歡甚麼,但只要覺得她會喜歡的東西,我一定努力去了解,並把她送給我的水晶,放在枕邊,似媽媽在守護著我。

童年時,每逢新年、中秋、我的生日,都盼著相逢,哪怕短相聚,再別離。現在,爸爸為了家庭,放棄理想;我們為了家,付出不少心力,承擔不少無奈、傷感,最終才團聚一起。回想,我們與水晶一樣堅硬,不似玻璃易破碎;與水晶一樣純天然、獨一無二,不似人工水晶能再造。 我希望來買天然水晶的客人,都懷著對它、她、他獨一無二的感情,好好珍惜。

/ 105% production team :  Cryst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