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具租用概念 揭開環保新一頁

//【054期 放綠 · 空間】

 

隨著近年漸趨普及的環保氣氛,市民對於「走塑」等環保議題更為關注。不少人更身體力行,在派對或活動時自備餐具,減少使用即用即棄的餐具。為了在香港創造更大的環保價值,有九十後女生開創本地餐具租用服務「We-use」,讓零廢活動成為可能。

/ 減少日常浪費 開創零廢活動 /

創辦人Wing於五年前,推出本地餐具租用服務,原因直接簡單,正是源於日常的浪費。

「Wing以前工作的公司,經常舉辦大型活動,每次都有數百人參與,每次活動都會用很多紙杯紙碟。」合作伙伴Annie說道。於是,Wing花了大約一萬元購買餐具,嘗試於本港推出租用餐具服務。

作為香港首創的餐具租用服務,她們曾為本港不同大型活動提供服務。Annie表示,目前有大約一萬套塑膠餐具、一千套玻璃器皿可供租借,而租借的項目類型,則視乎活動性質。

「學校或公司的周年晚宴,對於刀叉、紅酒杯等需求則較多。例如一場馬拉松比賽,我們會租借水杯予主辦單位,為跑手提供水杯,跑手喝完水後,可把水杯放予投杯箱進行回收。」

/ 堅持到底 走出谷底 /

2014年於Facebook成立「We-use」專頁,到2015年正式成立公司,一路走來,並不容易。「還記得開業首年,Wing只做了一單生意,當時她還有一份正職,下單、送貨、清洗餐具,皆由她自己負責。」

雖然曾經想過放棄,後來隨著另一位合作人Judith加入,便愈做愈好。加上社會的「走塑」風氣日漸盛行,愈來愈多人了解到她們的餐具租用理念,使她們愈做愈好,成功為不同機構舉辦更多環保聚會。

未來,We-use希望能夠走進香港十八區,透過不同社區活動如中秋節、年宵等活動,推廣更多餐具租用服務,讓這減廢環保概念,不再一種過眼雲煙的潮流,而是一個可持續的風氣。

 

 

 

 

/ 105% production team:  David. Edith. Lily. Melod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