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期 慢行 · 空間】

 

靜謐小天地

今次製作組帶大家來到位於大埔墟的綠匯學苑。綠匯學苑前身是舊大埔警署,翻新活化後,成為推廣永續生活的基地。學苑範圍不大,格局簡單,卻容納了不同單位,有素食餐廳、文物展覽室、互助市集和小農地等,融合不同綠色生活元素,向大眾展示舊大埔警署的前世今生。

 

綠匯學苑不時提供工作坊供公眾團體參與,例如純素烹飪、低碳飲食、蔬菜園藝等工作坊,在雅靜清幽的學苑中,讓身心與大自然好好交流一下。

舊大埔警署建築群結合典型殖民時期和中式的建築特色,黃色矮牆身為主調,配以木啡色的屋頂,而在學苑右側的迴廊對出,更可觀賞遼闊的風景。藍天白雲加上草木扶疏,有潛力成為一眾文青的打卡熱點。

走經中庭庭院,剛巧碰見有導賞員正向一群小學生講解警署設施的用途。另一邊廂,有訪客在後方小農地做農活;有的在素食餐廳的室外雅座,享受純素美食;有的在萬里晴空天空下,坐在樹下子促膝談心。

 

小小學苑內,有許多事情在不同角落發生,大家卻很有默契,沒有打破庭院流淌的靜謐氣息。這份怡然自得,也許是每天穿梭在鬧市之中的我們最需要的。

永續生活的概念漸漸得到社會大眾注視,然而,繁忙日子看似不能讓我們多花時間實踐。若然我們從「認識」開始,嘗試接觸何謂文化傳承、低碳飲食,花半天淺嘗慢活滋味,或許這些體驗能給予我們更廣闊的喘息空間。

 

地址: 大埔運頭角里 11 號 ( 大埔墟站 A2出口 -> 運頭角遊樂場 (步行約8分鐘) -> 綠匯學苑 (舊大埔警署) )

 

/ 104% production team:  Cherri Jojo Tessl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