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新定義生活

//【051期 好文青 · 空間】

甫出觀塘地鐵站,前有一群等待朋友的人擋路,後有下一班列車的乘客蜂擁而至。逃離地鐵站,車水馬龍的街道讓人喘不過氣。上學或工作,勞碌奔波了五天,放學或下班後卻仍要在人群中掙扎求存……穿過橫街窄巷,走進一棟觀塘俯拾皆是的工廈,𨋢門一開,向左一轉,映入眼簾的猶如沙漠綠洲,使人眼前一亮,「呼,TGIF」(Thanks God It’s Friday)的想法油然而生。

 

HOW…… to live well ?

在勞碌繁忙的生活中,不忘追求品味,保持對生活細節的要求。香港寸金尺土,然而這裡卻把9,000呎的地方,化成生活概念店HOW,一邊放著精挑細選的日本傢具、生活用品及時裝,另一邊則設成舒適的空間,讓生活繁忙的城市人與朋友、家人享受一段悠閒相聚時光。

在這裡,你未必可以找到價廉物美的貨品,亦不一定找到設計感十足的心頭好,但這裡的產品不約而同地都帶著一份色彩,一種名為「生活」的顏色。與HOW成立的初衷一致,它們都提醒著你重拾對生活細節的要求和思考。說到生活,食固然也是不可或缺的一環。穿過生活品陳列區,會看見一個由木桌組成的食堂,這就是「food factory」的基地。一貫這空間的日式生活風格,這裡的食物也主打和式烹調,而有部分的菜餚更以慢煮方式調製,務求令客人感受到最滿足的「生活態度」。

不得不提的是,這裡會推出不同時令的特調飲料,好像製作組這次到訪,便嚐到他們的「啤酒」與「黑啤」。這兩杯飲料看似平凡,但只要淺嚐一口,便會發現它與想像是完全兩碼子的事。看上去真的與啤酒及黑啤無異,但喝下去卻沒有一絲酒精味度。取而代之的,是淡淡茶香及陣陣回甘的咖啡味,實在令人一試難忘。

閒坐在這寬敞的空間中,嗅著飄於空中的木香,聽著輕輕響起的音樂,呷一口無酒精的「啤酒」,彷彿時間的罅縫也能被一一抓住。今天醉不了,但也真是醉了。

活在香港,很多人不知不覺間成為了城市的隨從。走著急促的步伐,過著營役的生活,顧不得停步,也閒不得回頭,彷彿生活不是用來「活」,而是用來「趕」的。不知道從甚麼時候開始,節奏急促變成了我們城市的特點,竟也有遊客來港是為了看看這城市可以有多快。那麼住在這裡的我們,究竟是為了甚麼在趕?趕上了生存,那甚麼時候生活呢?

 

/ 104% production team:  Catherine Bany Kath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