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0期 手作 · 空間】

手作不局限於媒介,「Handmade」的定義相當寬廣。於我們角度,藝術家可以是手作人,藝術品就是手作成品。如果您不太認同,試想想若把「藝術品」印在布袋上,這能呈現您心目中的「手作成品」嗎?

收納屬於藝術的可能性

「『畫屜子The Drawer Shed』是我們的名字,當中的Drawer代表繪畫之人,Shed代表抽屜。日常生活中,屜子收納不同東西,例如文具、衣物,但我們這一個屜子專門收納畫、畫家和藝術品。」 Noelle和Lamothy都是新鮮藝術家,二人追求以不同物料進行創作。雖然都是版畫、紮染、油畫,但有些作品偏向實驗性質,撇除大眾對藝術的固有印象;例如他們嘗試用天然物料製作紮染的染料。人類的進步令我們渴望重現舊時的技術和創意,以新的思維推敲昔日創作藝術的蹤跡。

對創作的盼望

他們本著不斷「嘗試」的心從事藝術工作,就如剛才提及的紮染,Noelle和Lamothy在碰撞中找尋新的天然染料,曾經到街市搜羅人們棄置的「廚餘」作原材料,亦曾經用葡萄、莧菜、黃薑粉等物料染布。當中成果得來不易,不能預料的效果教人異常期待。此外,在版畫創作上,二人會以木材、橡膠、銅板等多個媒介,在板上精雕細琢,融合不一樣的印刷方式,擦出獨一無二的製成品。每次效果都帶來驚喜。未知所帶給我們的,是過程中的盼望。 香港要從事藝術創作是不容易的事,他們希望藝術家可以「勿忘初衷、忠於自己」。雖然香港藝術家必須面對現實社會的壓迫,但也要追隨自己的心。兩位新鮮人,都是一邊努力地上班,一邊做自己喜歡的事,用心地堅持創作。

@drawershed

/ 104% production team:  Pinky.Zo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