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0期 收藏 · 空間】

相信不少人旅行時都會買上幾件紀念品回家收藏,一件件的紀念品都帶有每次旅途的愉快回憶。可我的這件「紀念品」留下的是旅途中的小遺憾。 兩年前我和五個閨蜜去台灣畢業旅行的時候,發生了令我難忘和極為後悔的事,也是這件收藏的來源。還記得我們在捷運站被一個男人截停了,他跟我們說他是台灣的大學生,現在跟同學一起準備創業,希望能夠得到我們的支持,然後就把幾個環保熄煙袋塞到我們的手上。接下來,他不斷的告訴我們他們非常關注環保問題,所以跟朋友們一起設計了這個環保熄煙袋,可是大學生創業起步難,所以才會在捷運站裡做宣傳。他字裡行間透露出他們的不容易,以及他們的熄煙袋價值100元台幣,我們開始意識到有點不妥,好像是想要我們金錢上支持他們的節奏呀,我們想要把手上的熄煙袋還給他,他卻堅決不肯拿回,最後我們只好掏錢買下,他才肯離去。 我至今一直收藏著它,只為提醒自己曾經的傻。

/ 104% production team:  Sabr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