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空間雜誌 50期回顧】// 032期  草原地圖

今期回顧,帶大家來到港島東區刻著不少歷史痕跡的北角。

像我這樣一個住在距離北角遙遠的新界西市民,幾乎沒怎麼樣來過這裏,然而,我對北角最深印象的就是其標誌性的「新光戲院」。

座落於馬路旁的新光戲院,是香港一大型「粵劇殿堂」,引領粵曲粵劇的發展。戲院外牆掛滿了節目宣傳大海報,配上「新光戲院」四字霓虹招牌;戲院大堂的黃黃燈籠高高掛,濃厚復古氣息都映入眼簾,氣派非凡。

新光戲院開業至今四十多年,曾幾次陷入結業危機,最後都能扭轉局面,屹立不倒。

然而,近年,有不少關於北角懷舊建築及風景都隨年月消逝的報導,促使了某些團體舉辦活動帶人重新認識、欣賞、記錄北角的光景。

面對著不少歷史建築都續步被抹掉,雖說回憶能保留於心中,但相信我們還是希望那些集體回憶、歷史痕跡、歲月故事,能經得起風浪及歲月的洗禮。

 

最後,但願人長久,歷史能保留。

  

   

 

閱讀全文:

#青年空間雜誌 #50期回顧 #有個窿嗰本 #雜誌製作組 #104製作組

==================================
【青年空間雜誌 50期回顧】
104% 製作組重訪每個城市角落,重整初心,繼續傳播大城小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