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空間雜誌 50期回顧】// 040期 寶石戲院

這是一個風光明媚的週末。 沒有上班的壓力,從床上起來的時候太陽已升至頭頂。 懶洋洋的氣息襲來,一口叼著麵包, 隨手從書櫃中拿出一本《青年空間》翻看。 「紅磡懷舊寶石 蘊存往昔年華」,嗯,看上去不錯。 要不然,今天也趁著閒心懷舊一下好了。

就如雜誌寫的一樣,走過寶其利街一間菜檔與燒臘店之間, 寶石戲院就靜靜地佇立於此。 或許是其古舊的氣息所致,它的存在與這條街道硬是有點格格不入的感覺,不專心看也真的很易會忽略掉。

從大門慢慢走進戲院大堂,這裏的風景大概從2012年翻新後便沒有多大的改變。 雲石地磚,矮背座椅,入錢磅重機,一切如初; 戲票還是人手劃,上映表依舊貼在牆上,想看電影,「Do it the old-fashioned way」。

劃過位,接過筆跡仍新的手寫戲票,不敢輕嘆了一口氣。今天上映的是一部背景於二十年代的魔法師電影。 我想,在香港這個地方,走傳統的路,賣這麼便宜的票,也能屹立至今,大概也是一記劃時代的魔法吧!

 

   

 

閱讀全文:

#青年空間雜誌 #50期回顧 #有個窿嗰本 #雜誌製作組 #104製作組

==================================
【青年空間雜誌 50期回顧】
104% 製作組重訪每個城市角落,重整初心,繼續傳播大城小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