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空間雜誌 50期回顧】// 036期 西營盤的舊巷景像

兩年前,營盤耕作的KY和熱心街坊以環保物料製作小盆栽,掛在西營盤的大街小巷,為社區帶來生氣和活力。一株株小植物把街坊連結起來,讓素未謀面的,也能打開話匣子。剛過去的十月,製作組重訪正街、常豐里、兩儀坊和西尾道等街巷,觀察社區的變化。昔日掛滿一株株植物的圍欄已不在,取而代之的是塗鴉滿佈的地盤圍牆。鄰近地鐵站的一間間民生小店,已換成美輪美奐的咖啡店和餐廳。大大小小的工地坐落於大街小巷,不知又有那些高尚住宅進駐區內。

儘管西營盤的面貌一點一點的改變,區內的人情味和生氣並沒因此而消失。漫步西營盤街頭,不難發現剛巧碰面、正在歡談生活瑣事的街坊。走在街上,不妨駐足細看,或許會發現社區不一樣的面貌。

   

 

 

閱讀全文:

#青年空間雜誌 #50期回顧 #有個窿嗰本 #雜誌製作組 #104製作組

==================================
【青年空間雜誌 50期回顧】
104% 製作組重訪每個城市角落,重整初心,繼續傳播大城小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