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8期 慢行 · 空間】

 

遊 龍 嬉 風

行山,也不只打卡。
讓遊人能在山上放慢生活節奏,
也許是龍脊獨特的治癒之處。

假日要玩滑翔傘或郊遊,是一種選擇,
但能碰到面就是一種慢活的緣分,
互相點頭微笑就成了一種魔法。

 

龍脊,簡單易行,沿途又有別具特色的風景,是近年大受中外遊客和行山新手歡迎的路線,感受不一樣的香港。從土地灣起步,跟著清晰指示,沿小徑直走約半小時就會見到涼亭及分岔口:左邊是直接上打爛埕頂山,而右邊是景觀開揚的山脊崖石級。

不少人會選擇坐在這個可居高臨下的崖上遠眺整個石澳海灘、高爾夫球場及附近島嶼。除了在這裡拍照打卡,更多人選擇在這靜坐、看書,甚至睡覺,享受和煦的陽光和靜謐的微風。

  

休息過後,重新出發,踏上往龍脊觀景台的路。走過一段段彎彎曲曲延綿不斷的山徑,就會到達打爛埕頂山。再往前走,便到達龍脊最高的山峰點——龍脊觀景台。坐在那特為遊人而設的長椅上:山下的風景一覽無遺,一種坐看世間繁華的感覺油然而生。

空中飛舞著的滑翔傘亦是龍脊必不可少的風景之一。山頂附近的一片空地正是他們飛向自由的起點,若有幸遇見他們,不妨向他們揮個手,或許也能看到他們對你微笑回應。

 

 

/ 104% production team:  細i Sabrina Orwin Jessic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