獲選作品《不要放棄字療》

《不要放棄字療》簡介
用一個字,看一個字,一個似曾相識的故事。

【母】 母者,寧願自己冇,也要讓你有。
【山】 山路,需要一條生路。
【有】 當你甚麼都有的時候,你就沒有了自己。
【學】 我們為進入社會而努力學做人,踏入社會後則努力學做自己。
【勇】 常說心口掛個勇字,真正的勇,是敢於用口講心嗰句。
【咁】 是咁的,請不要常常覺得是咁的。
【迷】 迷路因為看得太近;迷失因為看得太遠。
【係】 有些人有些事,要是你真的覺得沒關係,那以後就真的和你沒有關係。


//作家感想

【夢】

夢想,原來可以不只在夢裡想。

因為一個偶然的機遇,我幸運地獲得一個出書的機會。

我都記不起自己何時開始萌起出書這個夢,大概就是少時看魯迅、看金庸、看劉以鬯的時期,那時看到魯迅棄醫從文的決定,他認為國民的心靈比身體強壯更重要,更需要醫治。不知怎的,我就一直記住了。然後暗暗的跟自己說,有一天,我也要出書,做個作家,做個治癒人心的作家。

每天的成長,發過太多夢,但我一直都有把這個夢,放在心底的一角。讀書時最愛作文,畢業後一直堅持做與寫作有關的工作,工餘時也會寫寫文,冀盼有天機會來到時,能圓夢。然後來到今天,特別是最近的事,就愈來愈覺得,堅持寫作,堅持寫真話,堅持以文字喚醒人心真的不容易啊。但我仍想在可以堅持的時候,繼續堅持。

感謝青協辦的「青年作家大招募計劃」,讓我少時的夢想,終於可以不只在夢裡想。

書名叫《不要放棄字療》,是創作,也是寫作,全書收錄了50篇以單字為題的散文,為我的生活、青春、人緣關係留個紀錄,也讓文字為我(也希望為你)做最好的治療。

/ 「第二屆青年作家大招募計劃」 獲選青年 陳嘉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