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心讀書有妙法

童心讀書有妙法

每逢默書、測驗或考試,各位學生、父母都會大為緊張,用盡一切法寶,只為能考獲好成績。你們的壓力,田七絕對感同身受。想輕輕鬆鬆讀書,一起跟田七學習溫書妙法吧!

/ 2004
定價:港幣$40
青少年憂鬱情緒理解與介入

青少年憂鬱情緒 ── 理解與介入(第二版)

透過十三位青少年的真情剖白,讓你走進他們內心的憂鬱世界‧找尋協助青少年面對憂鬱情緒的手法。


/ 2004
定價:港幣$50

關注青少年憂鬱情緒

關注青少年憂鬱情緒 ── 校園工作手冊

本書結合了青少年憂鬱症的概況、成因、問題澄清及介入手法,分享前線專業社工在處理憂鬱青少年個案上的實戰輔導經驗。透過真實案例,走進青少年內心世界,解讀他們憂鬱情緒背後的掙扎和需要。

/ 2007
定價:港幣$50
您有心事我用心聽

「您有心事 我用心聽」

本書將總結香港青年協會「關心一線2777 8899」前線社工的實務經驗,分享青少年熱線輔導原則,介紹熱線輔導從建立關係、評估、介入至轉介的流程,並展示熱線常見或特別個案的理解和介入技巧,協助青年工作者理解青少年的內心需要。

/ 2007
定價:港幣$60

閃亮人生

閃亮人生 ── 邊緣青少年服務理論與實務探索

面對種種邊緣青少年問題,社會人士一直深表關注,並積極謀求解決良方。本書將前線外展社工介入邊緣青少年的心得結集成書,理論與實踐並重之餘,兼附重要反思與建議。本書不僅對社會工作者有寶貴參考價值,關心邊緣青少年的各界人士也可從中獲得啟示。

/ 2008
定價:港幣$60
談談情說說愛

談談情 說說愛

本書從不同角度分析時下青少年的戀愛現象,包括拜金主義的愛情、外表主義盛行、兩性溝通障礙、網絡即食愛情、分手危機、與家人的角力等,讓你更了解青少年的戀愛價值觀,同時學習與他們輕鬆地「談情說愛」,掌握戀愛教育的契機。

/ 2008
定價:港幣$60

燃亮明天

燃亮明天 ── 青年支援服務計劃探索

本書透過整理多年經驗,分析犯事青少年的不同面貌,並詳盡介紹本服務計劃的跟進理念、策略、流程和工作手法,具體分享成效卓著的大型活動,以及前線社工的個案處理心得。盼望本書能為同業和關心青少年的人士提供參考,並提升對犯事青少年的了解、支援和服務質素。

/ 2008
定價:港幣$60
re

抗毒家長

青協於2010年推出的「家校同心為孩子.健康校園齊建設」社區計劃,讓家長掌握家庭管理和預防子女吸毒的技巧。本書為社工、老師及家長提供參考資料,協助青少年建立良好的家庭關係、提升抗逆能力、預防及減低毒品對家庭的禍害。

/ 2012
定價:港幣$80

網絡解碼--網上輔導實務分享

網絡解碼 ── 網上輔導實務分享

不少人會對「網上輔導」產生迷思,甚至以為網上輔導是由智能電腦負責。此書會解開讀者對「網上輔導、網上社工」等等的迷思,除了理解網上輔導的工作,更可以認識網上輔導工作鮮為人知的一面。

/ 2013
定價:港幣$80
悅寫閱易

悅寫閱易 ── 讀寫障礙理解與介入

「讀寫障礙」在特殊學習障礙的分類中屬最常見的一種。全書分為理解篇、應用篇和個案篇,全面介紹讀寫障礙的理解、辨識與介入方法。有別於艱澀難懂的學術書,本書運用大量個案、圖像例子和實踐方法,深入淺出地協助家長、老師和社工等認識讀寫障礙。

/ 2013
定價:港幣$80

20.30童黨故事

20.30童黨故事

我們邀請了現在已經二、三十歲的青年,跟我們分享他過去童黨的故事,我們希望透過這六個真實故事,讓讀者了解不同年代童黨的心態、行為與需要。同時,故事的主人翁希望透過他們的經歷來勉勵現今青少年如何為自己的人生作出選擇。

/ 2013
定價:港幣$80
那些年升學夢

那些年……升學夢

《那些年……升學夢》讓青年人說出了自己的夢想與心底話,他們的升學路途有平坦、有崎嶇,在不同的取捨間作出抉擇,相信能為正在追尋升學夢的讀者帶來啟發。

/ 2014
定價:港幣$80

重新出發

重新出發

本書結集了「重新出發青年嘉許計劃2013」七位得獎者的真實故事,透過讓讀者了解邊緣青少年的成長經歷,勉勵青少年如何面對誘惑,建立正向人生。

/ 2014
定價:港幣$80
5-17-5

青春戀事

全書分4個篇章,以短篇小說形式撰寫十多個青少年戀愛個案,主題圍繞暗戀、迷戀、表白、 同性情誼、網上約會、速食愛情、物質關係、遙距戀愛、性關係、未婚懷孕、溝通相處、戀 愛暴力、愛情衝突和分手等。
/ 2015
定價:港幣$80

8-17-5

談情說性 ── 探討青年性危機

本書結集了4個青年性危機個案,並配以社工分析,讓社會大眾了解青年性危機,並提供專 業意見。同時,本書收錄了青年違法防治中心推出的「Love SIM.愛體驗」桌上遊戲咭, 讓青年透過輕鬆手法跟社工討論性問題

/ 2015
定價:港幣$90
10-17-5

讚好校園 ── 30個教育心

本書結集了讚好校園平台的網上文章,讓讀者了解教育界同工的教育理,讓學生、教師及校長分享了他們的成長故事以及對人生的看法,另外,亦介紹一眾學校的創新教育活動,讓大眾更了解這些教育工作者的理念及努力成果。

/ 2015
定價:港幣$90

teachhandbook

教得喜 ── 新世代教師必讀手冊

本書探討值得教育工作者關注的青少年成長議題,包括六大專題,全面剖析現代學生面對的挑戰與對策。每篇文章除分析相關 現象的最新趨勢與前因後果,還附以簡明實用建議,供讀者作為教學和輔導的參考。

/ 2016
定價:港幣$80
likeschool2

讚好校園2.0

《讚好校園2.0》細選30個校長、老師、學生及社會知名人士的校園故事,包含著每位主人 翁喜怒哀樂情懷。我們期盼讀者領會到,除了知識學問傳承,還有就是彌足珍貴的成長啟迪。 與眾同「讚」,一起進步。

/ 2016
定價:港幣$90

road

盜路 ── 青少年盜竊問題探討

本書結集了香港青年盜竊問題現況分析、5個青年盜竊個案、「iSTEP」盜竊行為輔導計劃 及其活動簡介,多角度地分析青年盜竊,讓社會大眾了解青少年盜竊問題的趨勢、處理及介 入方法。

/ 2016
定價:港幣$90
realmetfun

真網樂 # 從敘事實踐看青少年的「迷網」框外

13位青少年的「迷網」故事。也許你會在他們的身上看見自己的影子。也許你會從他們的 故事重新理解喜歡打機的青少年、他們的夢與想。也許你會發現「敘事實踐」能夠陪伴青少 年對抗「迷網」、認回美好的自己。

/ 2016
定價:港幣$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