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6期 慢行 · 空間】

 

一沙一世界,一花一天堂。

無限掌中置,剎那成永恒。

— 威廉.布萊克(William Blake)|徐志摩譯 —

 

 

從香港大學出發

座落於香港島的西高山鄰近太平山,有不同的登山路線,其中一條路線的起點在香港大學站。在港鐵香港大學站A2出口步出,會到達香港大學校園的範圍,經過短短的天橋後向右邊走,會見到一條扶手電梯直達港大飯堂,穿過飯堂到達大學道,沿著大學道往山上方向行,會途經研究生樓、正在擴建的工地,以及柏立基學院,走到盡頭,在分叉路口轉右進入旭龢道,途中會看見旭龢消防局與一條很老舊的磚砌天橋底,在兩者之間有一條小路可以拐上龍虎山晨運徑,就到達西高山的山腳,即今日旅程的起點。

 

 

俯瞰維港景色

沿著克頓道上山,不久後就會看到維港的景色,沿途會有路牌指示如何到達山頂。沿著克頓道走到盡頭,會進入夏力道,此時不要往盧吉道前進,而是拐右進入夏力道公園,並在公園內找出一條叫夏力道健身徑的小徑,在入口處會看見人工的石梯級,只有一條路,先是稍微往下坡走,然後經過一塊小小的空地,就是一條上山的大直路,攀登垂直的梯級或許會有點吃力,可以稍作休息,很快就可以到達西高山觀景台了。

 

 

西高山
交通:港鐵香港大學站A2出口步出
路線:香港大學 → 克頓道 → 夏力道 → 西高山觀景台
難度:2星

 

/ 108% Production Team | Rita.浩恩.海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