獲選作品《鯨歸何處》

《鯨歸何處》簡介

首本青年創作書誌
水彩 x 手繪 x 鯨魚
一場「尋找家」的冒險

一切,由插畫師Deville Dewil的夢境開始⋯⋯

「青年作家大招募計劃2022」獲選作品

─────────

本書講述主角鯨魚迫不得已回到大海後,盼望著回家尋找小主人,當中探討了「何處為家」這個深刻的議題。

鯨魚離開照顧牠長大的人類後,獨自在汪洋大海歷險,透過奇特的經歷,總結出「此心安處是吾鄉」的道理。在尋得安心的家後,鯨魚獲得勇氣,能繼續上路。

─────────

本地青年作家系列-「青年作家大招募計劃第七屆」獲選作品
#繪本 #書誌 #香港青年作家 #青年作家系列

立即支持


//作家感想

很榮幸成為了本年度「青年作家大招募計劃」的獲選作家,亦很感謝香港青年協會對出版《鯨歸何處》的支持和協助。

《鯨歸何處》這繪本絕對是在無數的機遇巧合下的產物。如果我沒有記錄自己夢境的習慣,如果沒有插畫師朋友介紹我參加這個計劃,如果沒有得到專業叢書統籌組的賞識,大概這本繪本永遠不可能誕生。

在這世間,當很多很多微小的力量疊加起來時,某些東西就或會在莫名的時間點裡出現。一筆一足跡,一步一腳印,我們無法估算到在人生的畫布有多廣闊絢麗。或許多走一段路,就會發現已經成就了自己的創作夢。

 

/「第七屆青年作家大招募」獲選青年 Deville Dewil
夢想擁有一座小島的創作人。以水彩紀念日常,喜歡隨心隨意的畫,偶爾寫寫文字記記夢。望手中筆杆可將思緒裡的景色帶到現實。不求甚有回響,只願牽動心裡的一圈漣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