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9期 收藏 · 空間】

某個清涼的夜晚,桌上一角閃爍著微微燭光。隨著火苗被風吹動得左右搖晃,微香瀰漫開來,填滿室內每個角落。我喜歡收藏香氛蠟燭。一抹暖黃色的燭光,不但溫暖有情調,亦是調劑心情的良方。

花香調香氛蠟燭散發像是初摘花朵的香氣,自然、清新,讓人紓緩緊張情緒。柑橘和果香調聞起來有淡淡甜膩,揉合燃燒蠟燭的溫暖,帶來溫馨氣息。比起散發濃烈和甜膩香味,我更喜歡香味柔和的香調,點燃後慢慢散發令人舒服的氣息,營造放鬆氛圍。

細看收藏系列,當中自己購買的香氛蠟燭算是少數,更多是別人贈送的禮物。例如朋友送贈的一款無花果香氛蠟燭,木質與果香融合,令人感覺親切,且舒適沉穩。想著朋友為自己挑選香氣,彷彿感覺到朋友以香氣寄予心意,送贈一份療癒心情的祝福。

忙碌奔波了一整天,點燃蠟燭轉換心情,讓喜愛的香味洗去疲憊,是我最享受的生活小儀式。

/ 107% production team :  Tany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