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村姑的樓上基地

//【066期插畫

 

 

 

當年隨一家人由灣仔搬來觀塘海旁,由乘電梯變成行樓梯,晚上樓梯燈還要逐段開關各自安裝的小燈膽,沒有管理員,交通極不方便,晚上飛機上落的聲音連電話聲都掩蓋掉,對面的油庫更隨時響警號爆炸。幸好當年還是小孩子,覺得任何事都好奇新鮮而不懂嫌棄。

長大了,沒有因此搬走,反而在機緣下買了娘家旁邊的唐樓單位,是頂樓連天台的。機場搬了,旁邊的安置區起了新屋苑,油庫沒有了,維港重現了,不值錢的舊唐樓,頓時變成市區最夢幻的煙花維港景唐樓,也成為眾多投機地產商的下釘目標。

我書房窗外可以看到千變幻化的日落,有時興起會把看到的夕陽即時畫成手彩畫。另外天台曬得太熱,想種菜和果樹令天台降溫,想不到又遇上很多有趣事,於是畫成很多有關初做農夫的漫畫,不知不覺,我的創作總是有舊區、唐樓、天台的元素了。

 

插畫家 : Stella So 

畢業於香港理工大學設計學系,以畢業作品動畫《好鬼棧》獲得2002年第八屆香港獨立短片比賽動畫組冠軍及獲邀參展多個國外電影節,動畫以九宮格和香港舊區醃製出對香港文化的懷念與期望。近年創作「老少女」系列,畫出生活的一點一滴,老少女不時出現於香港街頭。

FB: Stella, So Man Yee

IG: Stellasoart

MeWe: Stella S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