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酮甜品 身同享樂

//【66期 小店 · 空間】

 

 

「製作生酮甜品不只為了吃得健康,更重要的是在過程中與人相處,一起分享甜品的快樂。」Original Keto Bakery創辦人Nate,認為生酮甜品可以吃出身心健康。她希望透過生酮甜品向大家宣揚健康飲食的概念,從而分享品嚐甜品的快樂。

 

 

「酮」創健康甜品 手作一份吃得到的快樂

生酮飲食的原理是減少攝取碳水化合物,令身體產生酮體,燃燒脂肪作能量供應。所以生酮甜品的製作與普通甜品大相徑庭,找合適的原材料也不容易。Nate最初實行生酮飲食只為靚、減肥。而喜歡手造甜品的她,一開始製作生酮甜品給朋友,當時反應不俗,也改變了身邊人認為「健康食物就是難吃」的想法。後來讀社工的她要開班實習,便想到教小朋友製作生酮甜品。這次的教學經驗讓Nate感受到小朋友的喜悅,令她發現製作甜品的快樂應與更多人分享。

在朋友的鼓勵下,Nate於去年八月創辦了一間網上甜品店。除了要重新學習烘焙方式,也要自己研究材料比例和分量。既要乎合生酮飲食的原則,又要留意甜品的外觀和味道,經歷過無數次調整,才能成功製作出一款生酮甜品。加上生酮飲食在香港不太流行,相關資訊不多,所以在研究食譜時,要參考台灣的書籍和網上教學影片,再反覆試驗和改良。

 

生酮甜品 化掉生活中的苦

製作生酮甜品不能使用麵粉、白砂糖,所以糖尿病人士也適合吃。Nate笑言曾收過一張血糖指數照片作好評,客人稱吃過生酮蛋糕後,血糖指數真的沒有上升。她補充,原來這位客人自患上糖尿病後便不能再品嚐甜品,幸好有生酮甜品,讓他重拾嗜甜的快樂。這也令Nate察覺生酮甜品不但能為大家帶來健康,更可以使人快樂。即使製作過程困難重重,能看見客人愉快地與至親吃著甜品,一切也都值得。

 

 

/107%Production Team :  Agnes · 阿江 · 綺琳 · 鍾加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