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BB 寓環保於遊戲

//【066期 放綠 · 空間】

 

環保生活不一定代表沉悶單調,亦可以充滿趣味和活力。環保團體「青BB」由年輕人Jayford創立,旨在利用多元化的方法,令環保變得「又癲又好玩」。「青BB」團隊現時約有20名成員,他們在設計不同體驗活動後,會到訪學校及非牟利機構,透過遊戲和工作坊加深參加者對環保的認識,從而推廣環保概念。

跳出框架  互動形式推廣環保概念

Jayford笑言,自己討厭被框架限制,因此團隊沒有架構,甚至有點「冇大冇細」,各成員亦身兼多職,隨時 「補位」。Jayford現時從事銀行業,曾任會計師,工作性質與環保顯然互不相關,卻在因緣際遇下接觸環保,毅然決定創立「青BB」。他相信,透過遊戲互動推廣環保,比起單方面接收知識更具感染力,又認為香港應出產原創的本地體驗活動,而非一味複製其他活動內容。 他們更推出「Green_Cadet」計劃,望能培訓生力軍。除了參與團隊活動外,亦會協助設計活動內容。

學員Venus指,眼見環境污染問題嚴重,希望為環保出一分力,但個人力量微小,所以加入團隊,希望加強對議題的認識,並帶動身邊人實踐環保生活,保育生態環境。

 

 

透過遊戲學習與環境和平共處

團隊將於暑假期間到學校及非牟利機構開設環保遊戲小組,採訪當日碰巧遇上他們排練活動,Jayford邀請我們參與當中。透過遊戲情節,例如假扮海龜在海洋中被漁網纏繞,我們在掙脫過程中,深刻了解牠們的困境。此外,我們又假扮猴子在郊外覓食,在過程中學習分辨不同食物對猴子的影響,例如泥土有助牠們消化及解毒,而香蕉糖分太高,不宜大量進食。

活動引領我們重新反思,個人行為習慣對環境及動物造成的傷害,從而作出改變,學習與環境和平共處。

 

 

 

/ 107% production team:  Bonnie · Grace · Ray · Stel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