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離鋼筋城市 踏上「異國」旅程

//【065期 慢行 · 空間】

 

 

自疫情以後,你有多久沒有出外旅遊呢?是否在懷念異地風景,或盼望在世界各地留下你的足印?其實就算不能到外國,元朗錦田也能給予你「旅行」的體驗,讓你彷彿置身於歐洲一樣。

 

 

歐陸風情

前往錦上路跳蚤市場的交通非常方便,只需從港鐵錦上路站B出口步出便立即到達。這裡擁有超過150家涵蓋美食、玩具、精品、衣物等的有蓋攤位,適合一家大小共度周末的閒適時光。穿過跳蚤市場,走一段短短的路程,就能到達如歐洲街頭一樣的盈匯坊,這裡聚集了不少咖啡店,正好為逛完市集的疲累雙腿提供歇息空間。咖啡店設有露天座位,坐在陽傘底下,手持一杯香濃的咖啡,欣賞綠樹和湖水相映的景色,品嚐灑落四周的陽光。

休息過後,再走一會便抵達錦田紅磚屋。這是一個室内市集,小店皆由紅磚建成,在昏黃燈光的映照下,紅磚營造出歐洲的建築特色。意外的是,穿過熱鬧的小路走到盡頭,竟有一家與眾不同的蠟燭售賣店,推開門,彷彿走進了另一個世界,細細欣賞店內精美的擺設,別有一番怡然自得的感覺。離開這寧靜的小店後,便能看見各家茶座和吧檯式食店,飄蕩著悠閒的快樂氣息。

 

鄉間漫步

離開紅磚屋,從「歐洲街頭」過渡到「鄉間小鎮」,便來到壁畫村。這裡有著不同藝術風格的壁畫,符合不同人「打卡」的需要。透過每一下快門,將美麗的壁畫和倩影收進相機之中,也收藏在回憶當中。前行約十分鐘便會到達水屋村,鄉村的自然風光一覽無遺。穿過鄉間小徑,來到附近的錦田鄉村俱樂部,原來這裡設有大量活動可供遊玩,既可以和小羊、小豬和小兔互動一番,又可以嘗試撈金魚等懷舊遊戲,享受與金魚追逐嬉戲的快感,以及成功撈到大盆金魚的自豪感,讓笑聲填滿周末。

 

 

交通:乘搭港鐵至錦上路站B出口
難度:★☆☆☆☆
注意事項:錦上路跳蚤市場和錦田紅磚屋只於周末及假期開放,大部分店舖於下午開始營業。

 

/ 107% production team:  Candy · Edward · Hani · Kimm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