昂平高原 金黃一片芒草海

//【063期 慢行 · 空間】

 

秋風送爽,綠葉凋落,鋪天蓋地的落葉、山上的芒草為大自然披上了金黃色的新衣。一葉知秋,又到郊遊的好季節。

 

一小時穿梭城郊

位於馬鞍山的昂平高原與市中心只差一步之遙。從新港城中心乘搭居民巴士NR84,短短25分鐘車程就能抵達馬鞍山村。依照指示牌上山,越過溪間石級,眼看一片金黃芒草,約一小時就抵達平原。

 

黃x藍 芒草x海景

站在平原之上,可飽覽整個西貢海景,一艘艘船隻停泊在海邊形成別致的圖案,相較一般高樓林立更顯小漁港的特色。平原北面為大金鐘,秋天登上高峰可一覽整座金黃色的山景,碰正黃昏更可在蕭瑟的芒草中欣賞日落。

 

露營又得 飲咖啡又得

登山後可在昂平營地露營,但鑑於疫情關係,營地暫時封閉,可選擇下山直到西貢或原路折返至馬鞍山村。村內的教堂亦值得遊人一覽。教堂實為信義會恩光堂,翻新後成為鞍山探索館。遊人可透過館內的展覽了解馬鞍山採礦業歷史及發展,看畢可到旁邊的礦工cafe品嚐馳名的特色礦山咖啡及腐乳饅頭等小吃,為一天的旅程劃上句號。

 

 

路線:於新港城中心乘居民巴士NR84至馬鞍山村起步上山
難度:★★☆☆☆
時間:1小時
溫韾提示:NR84班次較疏,出發前留意時間表,星期日及公眾假期暫停

 

/ 106% production team:  Allison · CHC · Sabr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