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貢棺材角・北端海角的地質奇觀

//【061期 慢行 · 空間】

 

疫情之下,娛樂驟減,行山成了熱門活動。棺材角位於西貢灣仔半島北端的海角,岸邊有不少巨大方形柱狀岩石,外形如同棺材,因而得名。棺材角岸邊的石頭形狀獨特,對出海岸的景色優美,但在炎炎夏日徒步前往,是一條具有挑戰性的路線。

 

景色開闊 盡覽西貢島嶼

去棺材角需要在西貢碼頭轉乘小巴到海下灣,下車 後,海下灣沙灘的景色映入眼簾,不少人在這裡租借直立板及獨木舟遊玩,而最後的補給站亦在這裡。我們沿著小路一直走,海岸景色盡收眼底。前半段路都比較平坦,沿途可以留意掛在樹上的大蜘蛛。見到灣仔西營地後的分岔口,之後的路段相對較狹窄和隱密。穿過重重障礙後,便來到高處的觀景點,能俯視附近島嶼,例如赤洲、塔門,景觀非常美麗。隨後,我們便來到這路線最具挑戰性的部分,是一段非常陡斜的路。這段路只適合具行山經驗的人士嘗試,並須由專業行山教練帶領,帶上手套慢慢向下走。

 

來到隱秘海角

走過一小段斜坡後,眼前是一片巨石之地,而石頭的形狀就如棺材一樣。滿布巨石的海岸邊,棺材石的體積比我們想像中大,配上當日的藍天白雲,眾人紛紛拍照「打卡」留念。當日的氣溫較高,而且到達終點後幾乎都是沒有樹蔭,我們到一塊巨石坐下,一邊吹著海風欣賞美景,一邊補充體力為回程作好準備。棺材角的景色絕對令人眼前一亮。幸運的話,回程時更可以欣賞美麗落霞。

 

交通:西貢碼頭搭7號小巴到海下
難度: ★★★★☆
長度:7.5公里
時間:3小時
注意:前往棺材角途中甚少遮蔭,須做足防曬及攜帶足夠食水, 慎防中暑;後段路途陡峭,可帶備手套,必須注意安全。

 

/ 106% production team:  Edward · Mandy· Rachel·  T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