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0期 放綠 · 空間】

 

 

隨心配搭環保公式

這裡最特別的是有一個自助形式的無包裝區,而所有的食材、清潔液都是有機製造。客人能購入適合的分量,不必受到包裝的限制,這樣可以減少浪費食物的機會,避免過期而沒有食用。若然沒有自備器皿,亦可以在店內購入空瓶。這間新店設有園藝部,由選購盆栽的花盆、泥土,以至植物品種,也可自行配搭!

與Slowood合作的品牌都是有著相同的理念—為環保出一分力。他們主要入購較少包裝的產品,亦會留意包裝紙的物料,甚至是印字的顏料,希望做到源頭減廢。另一邊廂,還有天然的清潔劑、洗衣液,亦有由失明人士製造手工皂,甚至只是利用回收膠樽的物料製成的毛巾等。不但人要慢活,連產品也要純天然,慢慢地成長。

Slowood希望能將環保意識感染市民,他們歡迎不同的市民前來感受、選購,亦希望讓不重視環保的人可在這裡學習,從零開始改變他們的生活習慣。其實購買一些與環保相關的物品已經是參與環保。環保不只是口號,讓我們從小做起,一起實現環保生活吧!

 

想要過得環保?其實有很多種方式,而裸買就是其中一種。Slowood雜貨店推廣環保生活,提倡裸買日常生活用品,鼓勵客人自己包裝自己帶。

Slowood,就是「慢活」,開陽、富有空間感的淺木色調店面為客人帶來舒適感,希望客人從踏進店內的一刻,就開始放慢腳步,感受生活。在成立Slowood之前,Dora與丈夫已有推動環保的熱誠,他們開創了名叫「Primary」的小舖,意指回歸基本,透過在各地進行公平貿易、買賣天然或二手產品,把環保的文化帶入香港。

 

 

地址:愉景灣廣場C座1樓151號
網址:slowood.hk

 

/ 106% production team:  Fion · Fung · Hiu Ying · Luim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