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遊針山 挑戰自我

//【057期 慢行 · 空間】

 

十一月秋風初起,是遠足慢行的好季節。 製作組來到城門水塘,由菠蘿壩起步,拾級登上針山。
起初,我們原定計劃是圍繞水塘漫步一圈,只為了離開煩囂的市區,透過與大自然談話,釋放連月累積的負面情緒。可是中途經過麥理浩徑七段起點,突然「行山病」發作,於是我們決意輕裝挑戰這條在越野跑界令人聞風喪膽的百步梯,登上山頂眺望馬鞍山、大埔和沙田的景致。

 

行山友互相鼓勵支持

當日天氣不像炎夏般鑠石流金,卻足以令我們汗流浹背。然而最令我們感到意外的,莫過於行山友們的人情味。沿途中,擦肩而過的行山友主動向我們問好,還停下腳步,與我們稍作交流。他們得知我們是第一次行上針山時,都紛紛分享經驗和注意事項。

在最後一段直上針山的百步梯時,因兩位女組員已經體力透支,正考慮要否下山時,一群年紀較長的行山者經過我們身邊,「青春就是最好的裝備,我們都可以,你們一定行!」我們就這樣受到鼓勵,再次站起來繼續往上走。到達山頂,我們才知汗水沒有白流,山頂一望無際,山風吹來,雲煙四散,濃濃的碧綠,覆蓋了山浪峰濤,蜜蜂蜻蜓都來響應。與那群登山客離別之際,他們更主動送上兩瓶水為我們打氣,更提醒我們下次再來必定要穿上更合適的鞋子,方能萬無一失。慢行綠地,令我們放低日常的枷鎖與壓力,亦拉近人與人之間的距離。

交通:在荃灣兆和街乘搭82號小巴至城門水塘起點
難度:★★★★☆
注意事項: 路線頗為陡峭,步行近二千級樓梯才到達,需具備一定體能, 中後段路程沒有遮蔽處,緊記帶備足夠飲用水和做足防曬功夫

 

/ 105% production team:  Chole · Crystal· Eilliam·  R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