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日期前最佳?

//【057期 放綠 · 空間】

 

 

在香港,過期食品的下場想必就是被棄置到垃圾桶裡。幾個年輕人卻用行動告訴我們,這並非唯一的選擇。GreenPrice是一家推廣「過剩」和「過期」食品的社會企業,希望培養香港人「可持續生活」的態度。

 

何為過期食品

Terence、Allison和Ben在大學時期因一場創業比賽,碰巧接觸到環保議題。他們從探訪一個飯堂,了解到廚餘在香港過剩的情況,進而得知連包裝食品也逃不過被大量拋棄的厄運,於是便想著手解決食品過剩的問題。本來他們想設計一個手機應用程式讓顧客選購過期食品,卻發現操作上很麻煩,各大超級市場亦未必願意合作。於是,他們參考了外國例子,直接向供應商取得仍可食用的過期食品,開設了全港首間出售「過期食品」的商鋪。

「我們的存在正是為香港提供一個購買過期食品的平台,不會流於宣傳,而是切實地讓人選購過期食品。」GreenPrice由創立以來不斷找尋處理過期食品的系統、方法,慢慢建立了知名度和聲譽,規模增大的同時,大眾對過期食品的接受程度亦愈益改善。

識食,惜食

過期食品背後的議題離不開「惜食」,GreenPrice希望勉勵年輕人勇於改善現今社會環境,推動環保的新概念。現時社會大眾開始注重綠色議題,例如惜食、環保,可持續發展等,消費者亦更願意接受創新的商業概念,社會價值觀改變使推動環保概念更容易被接受。GreenPrice相信,如果年輕人有環保點子,只要勇敢和積極實踐,一定可以改變社會。

  

 

 

 

/ 106% production team:  Esther · Janica· Kathy · Rub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