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5期 收藏 · 空間】

某天突然收到一個小包裹,包裹內的木盒裡,放著一根明顯是手雕而成的魔杖。我眼眶一紅,視線模糊之際,兒時回憶卻倏然變得清晰起來。 我和弟弟自小就是「哈利迷」,常幻想成為巫師,自由地在「麻瓜世界」與「魔法世界」之間穿梭。弟弟頭腦很好,有很多天馬行空的想法,他把家裡的走廊變成「斜角巷」,平日我們一人裹上鈷藍色棉被,一人披上粉藍色薄紗斗篷,用被擱在一角的藤條充當魔杖決鬥。那時我們說好,長大後要一起去哈利波特影城購買真正的魔杖。 長大後,我早知道一切只是幻想,於是整日埋首學業,縱然與弟弟的房間只有一牆之隔,我倆的關係卻因我的自我封閉而逐漸疏遠。當我猛然驚醒,弟弟已到外國展開新生活。我一直煩惱如何能彌補這一切,想不到弟弟比我先「出手」,把我的心結解開了。 這是一支樸素的魔杖,沒有精緻的雕刻與點綴,實實在在的木質卻讓我深信這才是真正的魔杖—它施下的魔法彷彿能把我和弟弟互相連結起來,我們雖身處不同地方,但彼此的距離卻更近了。

/ 105% production team :  Cho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