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05%】Creative Team :::: 我們的頻道

105%製作組活動//

 

 

 


今次製作組的社交媒體小隊,以廣東話歌成為主題,街訪理工大學學生。幸運地,沿途經過的大學生都很友善,願意跟我們做訪問,也積極分享他們喜歡的香港歌手和歌曲。起初我們也吃了不少「檸檬」,例如剛巧遇上趕往轉堂的學生。但只要豁出去不斷嘗試,就會遇到很多願意分享的人,甚至有人在鏡頭前高歌一曲!我喜愛透過街訪形式認識不同人,了解他們的看法。這次訪問讓我對廣東歌多了一份熱愛,屬於自己語言的歌曲才能夠引起更多共鳴。
小記: Cherry

 


曾經想過,在街上與途人玩歌詞接龍,是多麼有趣的事情。結果,這個想法在《青年 空間》雜誌裡實現了。「如果」、「難道」這個詞語,我們在粵語歌詞裡經常發現它們的行蹤。於是,這次「廣東歌Challenge」決定以這兩個詞語考驗一眾青年人對廣東歌的認識!還記得我們不知天高地厚,向一位外國人問他對廣東歌的看法,雖然他從我們的表情得知,此乃搞笑,不可當真,但他亦認真回答,令人不禁為之讚嘆。
小記: David

 


「可不可以唱幾句你喜歡的粵語歌?」粵語歌作為香港人身分象徵之一,字裡行間藏了一代又一代的故事,不知道還有多少人懂得?起初,我們也不斷「碰釘子」,受訪者不是說沒有聽粵語歌的習慣,就是說趕時間,沒有空,不免讓我們感到挫敗。不過,經過不斷的嘗試後,我們學會微笑是打破窘僵的不二法門,釋出善意,自然能吸引受訪者;同時不要害怕被人拒絕。最後,不少人也願意在鏡頭前唱一、兩句粵語歌。不論是深情地唱,還是靦腆地唱,相信也是對粵語歌的一分支持。我們希望影片能帶給觀眾歡樂,也讓觀眾了解更多香港本地的創作。
小記: Kathy